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突然有不少人注意到我部落格上這四個字,問起我來,
我想如果要具體的說,很難言盡這四個字的意義,
人與人之間關係與思想之複雜,常常會讓人覺得辭窮,
那並非我們所學不足,
而是語言本身就匱乏的難以具現很多抽象的情境,
這四個字最早我是在仙劍看到的,
後因楊幂輾轉知道原文出於老子,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但具體的實現其實是在知道這些之前,
而之後也找不到更貼近的形容之詞,所以引用。

而上善若水的善代表的不是良善,
"上善若水"是指"最好的指標是像水",
我走的路甚至有些是離經叛道的,正如水無角無向,不受規範

要說是惡也可以,就像以前曾提過的,只有光亮才能造成陰影

它就是那麼一體兩面的,共生共滅!
每個人都有他自有的思想,即使上帝,耶穌,佛道回教真主之知能

也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遵循他們的路

你憑什麼要求別人都能理解你,甚至跟隨你? 
同樣的,為什麼什麼都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那你要怎麼活?何必那麼累?  
存在! 存在! 一個人若無存他自有的想法何以在?
這也是一直以來朋友徵詢我意見,我卻不給是與非答覆的原因!
因為沒什麼絕對正確的方向或是絕對的錯誤!
我能付與的只是我的想法,但絕不是一個指標,
而是就我的想法而述,要怎麼做還得依你們內心所想所依去權衡!
學著像水吧!!圓融它不就完全是等於虛偽,
有時候是一種擋著丙與甲相視會心而笑的一種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