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往日,

我能寫的,只是我的記憶和印象


我無意追蹤史實。

我不知道追蹤到哪才能終於追蹤到史實;

追蹤所及,無不是記憶和印象

有位大物理學家說過:

“物理學不告訴我們世界是是什麼,

而是告訴我們關於世界我們能夠談論什麼。”

這話給了我膽量。

孫濤

歷史的每一瞬間,都有無數的歷史蔓延, 都有無限的時間延伸。

我們生來孤單, 無數的歷史和無限的時間因而破碎成片斷。

互相埋沒的心流,

在孤單中祈禱,

在破碎處眺望,

或可指望在夢中團圓。

記憶,所以是一個牢籠。

印象

是牢籠以外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