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試圖想像這個世界有多美好,它確實是現實的。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冷漠有時候是必須的。

舉例來說:常常在任何場合,看到小孩子哭鬧,

我總是漠然相對,
而同時在場的朋友,常會發揮母性,哄哄孩子,
相反孩子的父母卻冷眼相視,斥罵孩子。
但其實我希望,你們也能不聞不問。
表面看起來,確實親切熱心,想扶弱濟困。
然而這囂張跋扈的孩子,他真的是弱者嗎?
當然不是,他是想藉著耍賴達到目的,讓父母手足無措的強者。
 
也許他的父母正想糾正他的錯誤,告訴他:耍賴對我是沒用的,
也沒有別人會同情你!
如果你一直任性,不肯聽話,就儘管哭吧!
要等孩子認輸。
 
但這一切努力,也許就毀在你的熱心上。我當然愛你們的愛。
但是我無法對妳們解釋這種冷漠。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其實通常只能靠自己來解決。
以前聽到我管的人,在抱怨的同時,即使我能感同身受,
我還是會冷峻的念一下,
是希望你必須自立自強,不應該養成倚賴他人,造成不能獨立思考、失去積極行動的能力。
如果你不能獨立作業,相對的就是增加別人的負擔。
想要感情融洽、同心協力並非不能,但是必須建立在共進的前提下,而不是一個人背著另一個人上戰場。
那你們只好抱著一起死。
 
有時候有些事情是必須的,
總要有人出來當這個大家都不喜歡的角色,
如果你不能理解背後的因由,而輕易捨棄,我也只能看淡。
雖然這也是我一直不能蛻變的原因,
因為我無法吞下別人,踩著別人的屍體前進。
但我有在努力學習掌握我涉入這個世界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