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新,我們都沒有爸爸了

我在想,要怎麼跟你開口。

我想跟你說,你爸爸走了,可是這怎麼可能呢,這話我說起來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一直覺得,這世上總有那麼些人,會是不死的,會一直存在,他會滲透進你生活的點點滴滴,總會讓你不經意間想起他,所以即使有一天有人告訴我說,他真的離開了,我仍然會說,這怎麼可能呢。

小新,你還只有5歲啊,你還沒來得及和娜娜子姐姐結婚,你還沒有和風間一起上小學,你還沒有給小白找個老婆,你還沒有實現讓小葵長大後幫哥哥泡美眉的絕妙計劃,你還沒來得及實現你要快快長大的願望,你怎麼能就這樣離開呢。

你還有一條這麼天才的狗,我還記得你叫它SIROI,和你一樣欺軟怕硬的小狗子,我有把你叫小白的聲音做過短信鈴聲噢,雖然小白是你同情心泛濫撿來的小野狗,但卻那麼聰明,會在你說小白!棉花糖!時嗖的蜷成一團,雖然你經常忘記喂它溜它,但當小白要被發射進太空你恨不得自己去死的樣子我一直都記得,我知道你愛它,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我看過的那個視頻,是講15年後的你和小白,是說小白老了死了以後的事情,但現在似乎,你和小白都不能長大了。

你還有那個嫁不出去的一天到晚臭美的松阪老師我想知道她以後會嫁給哪個男人,還有那個總是對你呵斥的吉永老師,其實她真的也很愛你,儘管你總是攪亂她和石板的約會,還有園長呢,那個長的一臉凶相,總是在你叫他老大或者組長的時候徹底無奈的老好人,差點忘了,還有那個眼睛總被厚厚的鏡片遮住的有點兒自卑的上尾老師,似乎和小愛的保鏢黑磯剛有了愛情的苗頭,也只能永遠是苗頭了。

小新,叫你爸爸回家看動感超人吧,我怕他不記得回家的路,你去接他好嗎。

小新,你說,他是不是又想拖稿了,就像漫畫里他自己畫的那些作家經常為了拖稿而到處逃竄玩失蹤那樣,在現實中也想玩一下這種遊戲,小新你要替我們指責他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臼井儀人,你就這麼,瀟灑的一甩手,
就帶走了整整一代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